胆囊切除手术对身体有影响吗

2011-07-06 14:19:22 来源:好大夫在线

  胆囊切除术是目前治疗胆囊炎和胆石症的主要方式,很多人担心胆囊切除后,会对消化功能产生影响。

  其实,不用担心,胆汁是由肝脏产生的,而不是胆囊产生的,胆汁能帮助食物消化吸收,胆囊是人体贮存和浓缩胆汁的场所。胆囊切除后可能会影响人体对脂肪类食物的消化,然而,从另一角度,对于已病变的胆囊而言,由于其胆囊本身所存在的疾病,已失去原有的生理功能,即对消化已无明显作用。相反,由于疾病的存在,引起消化功能失调,此类胆囊切除后,反而因疾病的消除,会使消化功能得到明显的恢复。

  小编 :胆囊炎患者饮食注意(图)     胆囊结石能引起心脏病吗?

  除此以外,胆囊切除后,胆道壁会代偿性增粗,胆道会常常将胆汁排入十二指肠,以补偿因失去胆囊贮存和浓缩胆汁的功能,不至于影响脂肪的消化吸收,所以手术后病人无需过分忌食荤菜。

  当然,有的患者短期有消化不良的表现,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和代偿调整后,症状会渐渐消失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胆囊炎患者该如何进行饮食?

    胆囊是浓缩和贮存胆汁的器官,可以帮助我们消化脂肪,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,胆囊炎是一种常见的胆道疾病,患上了胆囊炎,患者痛苦万分。除了去正规医院进行及时的治疗,患者日常的饮食也十分重要,那么得了胆囊炎,我们可以怎么吃?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胆囊炎有哪些症状?胆囊炎该怎么治疗?

    胆囊炎是较常见的疾病,发病率较高,它有着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,其症状明显,对人的伤害极大。胆囊炎常见于中年人和更年期的女人,其脂肪代谢紊乱、内分泌改变,更容易刺激胆囊强烈收缩,引起胆囊炎。那么胆囊炎有哪些症状?胆囊炎该怎么治疗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