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起急性胆囊炎的三大病因

2012-07-30 14:09:50 来源:医生在线

  急性胆囊炎是胆囊的急性化脓性炎症,百分之八十伴有胆囊结石,是临床常见的急腹症之一。近年来,随着国人的饮食习惯的改变和高龄化,城市人的胆囊结石发病率明显升高,故急性胆囊炎以城市居民为多,成年人发病率高,老年(老年食品)人发病率更高,肥胖女性(女性食品)发病率高。

  本病急性症状反复发作可转为慢性胆囊炎。目前本病外科治疗治好率高。单纯性胆囊炎可选用药物治疗;对于化脓性或坏疽性胆囊炎应及时手术治疗,避免并发症发生。那么引起急性胆囊炎病因有什么?常见的三大病因如下?

  ●结石在胆囊管嵌顿:引起梗阻、胆囊内胆汁郁积,浓缩的胆盐损害胆囊粘膜引起炎症。

  ●细菌感染:常见的致病菌为大肠桿菌,产气桿菌,绿脓桿菌等,大多从胆道逆行而来。

  ●化学刺激:高浓度胆汁酸盐刺激胆囊粘膜 引起急性炎症。

  了解这些病因就可在饮食上注意预防,在生活上预防。如食物以清淡为宜,少食油腻和炸的食物,多运动少怒。这样才能让胆囊炎远离你。
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胆囊炎患者该如何进行饮食?

    胆囊是浓缩和贮存胆汁的器官,可以帮助我们消化脂肪,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,胆囊炎是一种常见的胆道疾病,患上了胆囊炎,患者痛苦万分。除了去正规医院进行及时的治疗,患者日常的饮食也十分重要,那么得了胆囊炎,我们可以怎么吃?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胆囊炎有哪些症状?胆囊炎该怎么治疗?

    胆囊炎是较常见的疾病,发病率较高,它有着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,其症状明显,对人的伤害极大。胆囊炎常见于中年人和更年期的女人,其脂肪代谢紊乱、内分泌改变,更容易刺激胆囊强烈收缩,引起胆囊炎。那么胆囊炎有哪些症状?胆囊炎该怎么治疗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